阿雁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惧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架空全员]CUBE 01

*全员架空。电影CUBE系列paro。

*内含CP:双花,林方,(微量)方王,韩张,喻黄,(活在对话里的)(可能是过去时)伞修,(后期可能会有的)周叶

*那么开始吧?

 

 

 

 

 

 

 

门把扭动的声音。

 

一个身影小心翼翼地探进来,用十分风骚的走位爬过了门口,落在房间的地板上。他双脚踩了踩,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这才舒了口气,转头朝门口那边的人就开始装逼,“你看,这个房间也是安全的吧,听我的就没错了。”

 

对面的人果断无视了他欠揍的语气,却突然瞳孔一缩,“快闪开,方……”

 

来不及了。尖锐的痛感骤然传来,四肢失去了知觉,他喘息着低头,才看清是许多极细的钢丝,穿插交织在一起,变成了一张巨大的网,将他从头到脚的网住。

 

这机关做得真逊。他想。

 

机关咔哒一声,在捕杀了房中的猎物之后,又缓缓收了回去。四下一片静寂,只有血迹留在地板上,慢慢凝固成黑色的污垢。

 

 

 

 

 

 

张佳乐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了一片白花花的亮光。他坐起身,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四四方方的房间里,铁支架和白色玻璃组成了墙壁,而每一面墙壁上,乃至头顶的天花板和脚底的地板,都有一个小门。

 

身后背靠着的墙传来轻微的声响,过硬的职业素养让张佳乐在思考面前这诡异的一切之前先起身迅速翻滚到门下。门被小心地打开,背后似乎有个人影,张佳乐猛虎一般跃出,擒住那人一个背摔,抡起拳头就要照着面门挥下——

 

“张佳乐!”

 

熟悉的声音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接住他拳头的手掌。张佳乐的意识这才跟上动作,定睛一看,不是孙哲平是谁。他长呼出一口气,脸上表情迅速切换,“吓死我了大孙,我还以为谁呢,哎我刚才这一套帅气吧,你不是都中招了?”

 

孙哲平脸色倒是不怎么好,膝盖撞撞示意对方赶紧从身上起来,刚准备答话,一个迷茫的声音先传了过来,“你们谁啊……?”

 

两人这才注意到这个房间里还躺着第三个人。一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青年,留着规规矩矩的中分,身上穿着一套朴素的灰色衣裤,左胸口的位置纹了‘喻文州’字样,应该是名字。估计是先前昏迷然后被动静吵醒了,此时两只眼睛都写着迷茫。

 

“……等等,”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似的,他看着刚站起来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再看看房间,“这是哪?”再看看自己,眼睛里的迷茫渐渐转变成了震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兄弟,你这哲学问题我也回答不了。”张佳乐倒是适应良好,他见过的诡异场景多了去了,也不差这几个。一旁的孙哲平却皱了眉头叫他,“张佳乐,你看看你的衣服。”

 

此时站在房间的三个人,衣服都是统一制式的灰色,从头到脚一个模子,除了胸口绣了不同的名字。孙哲平检查了自己的口袋,没有发现任何物品。

 

“有人出于某种原因控制住了我们,并且给我们换了新衣服,丢到了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地方。”

 

张佳乐点点头,“而且还收走了我们所有的个人物品。”他一直挂在脖子上的那颗子弹壳也不见了。

 

喻文州仿佛还没有回过神,磕磕绊绊倒是也把兜掏了个遍,同样一无所获。

 

他们并没有继续讨论下去,因为位于地板上的门把手被人从另一边转动了。

 

孙哲平蹲在地上摆好了架势,没想到门开了,一只带血的手伸了进来。来人动作敏捷,三两下爬上了房间,孙哲平一拳冲了上去,对方竟然也不落下风,对打几个回合,张佳乐先叫了停,“大孙,你先等等!”

 

孙哲平依言停手,对方也没多纠缠,两个人各退到一边。

 

来人长着一张坚毅的国字脸,或许就是太坚毅了,反而显得过于严厉,看谁都像在讨要钱包。名为“韩文清”的钱包脸盯着他们看,“这房间里竟然有三个人。不要乱走,触发机关了就会死。”

 

“你怎么知道?”张佳乐反问,对方扬扬手臂,用尚未止血的伤口代替了回答。

 

“我来时的房间是安全的。”孙哲平指指右手边的门,“总之这个六面都是门的房间总该有出口。”

 

“至少要先检查一遍所有的门。”一直当空气的喻文州说。

 

于是四人分头行事。之前孙哲平和韩文清来时的门先不管,他们一人一个打开门。

 

张佳乐选了左手边的门。转动把手,门被打开,露出对面的情景。一个一模一样的房间,空着,同样有着四四方方的墙壁和门,仿佛镜面映像。

 

张佳乐比了个没有的手势,关上了门。喻文州随即拉开了他背靠着的那扇门——他预期看到一个和张佳乐一样的空房间,结果门开了,对面是一张白惨惨的脸。

 

“我丢雷老母!”喻文州脱口而出。

 

对方仿佛也吓得不轻,双眼圆瞪,不过也让喻文州看清了对面是个活生生的人。

 

在最初的惊吓过后,小白脸爬了过来。不得不说喻文州第一眼以为是鬼还是有道理的,这小伙子年轻,肤白貌美长得好,房间里的灯光一照,白得像鬼。

 

就是太内向了,在场的人想,问十句话蹦一个字那种。好在现在大家都穿着统一的衣服,上面的名字能很好的解决称呼问题。

 

最后一个门在天花板上,由韩文清去开。爬上去费了些功夫,门刚一开还没来得及探头,就看见一个黑影哐地砸了下来。

 

——还好都靠着墙角,众人看着狗啃泥的新成员想。

 

天上掉下的这位啪叽一下脸朝地,哼唧半天才站起来,脸上的眼镜都摔碎了。是个斯文人,虽然碎掉的眼镜和撞红的鼻子让他看起来比较狼狈,内里还是透出一股文质彬彬的气质。

 

“抱歉。”韩文清先开口了。

 

“哦,没事。”对方愣了愣回答,眼睛倒是盯着韩文清看。

 

六个人呆在同一个房间里,顿时有些拥挤了。可能是所有人里最活泼的张佳乐先耐不住了,“所以到底还有多少人在这个鬼东西里?”

 

“我想大概就现在这些人了。”回答他的是林敬言。他已经找地方坐了下来。

 

“对。”韩文清赞同,“起码暂时我们不会再遇到新的人——六个门都已经检查过了。”

 

“嗯。”其余人纷纷同意。随后房间陷入了沉默,每个人或坐或站在自己的位置,谁都没有想要先发话的意思。

 

毕竟除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其他人都还是互相抱有戒备心的陌生人。

 

没想到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喻文州。“我们大家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一下吧,”他看起来已经冷静了下来,“现在所有人都被困在了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里,要寻找出路光靠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要结成团体。相互戒备的团体是无法有效运作的。”

 

沉默即默认。

 

韩文清清清嗓子,先开了口,“韩文清。在职警察。”

 

一时间众人的目光都投了过来。喻文州第二个介绍,“喻文州,G市人,现在是大学生。”

 

“我叫张佳乐。”张佳乐说,孙哲平随后跟上,“孙哲平。和张佳乐一样都是军人。”

 

按顺序该到林敬言了。他有些犹豫,“林敬言。28岁,职业是……建筑师。”

 

最后到周泽楷。他拎起胸口的名字晃了晃就当介绍过了,张佳乐只好多问他几句,“你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小周?”

 

年轻人似乎在思考,“学生。”

 

张佳乐突然变得有耐心了起来,“学生啊,多大了?”

 

“二十……三。”

 

“你这语死早是基因突变还是伴性遗传?”

 

这个问题周泽楷没能回答。一阵轻快的脚步声自头顶传来,众人的注意力一时都被吸引到了上方。

 

吱呀一声,天花板上的门再一次开了。一个身影敏捷地跳了下来,落在房间正中央,随后脚步不停,绕开了喻文州,俯身打开另一扇门。

 

“你是谁?”韩文清站了起来。

 

对方闻言回过头,好像嗤笑了一声,“那重要吗?名字衣服上都写着呢。现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

 

“还有,”他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弯出同样嘲讽的弧度,“你好像对这里不陌生?条子先生。”


TBC.


标注的cp后面都会出来,虽然有的可能是以回忆杀的形式23333

想尽力把每个人写清楚就很啰嗦……抱歉。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