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雁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惧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方王]杰希见我多有病

*方王only

*崂山道士方x王不留行精

*OOC和丧病都是我的

*文风清奇……


01、

 

方士谦同志是崂山上一名道士。

 

起早贪黑,兢兢业业,晨读晚课,练剑画符,上至参透道法奥义,下至替乡亲们捉鸡,晨起观青霞,披天星入暮。

 

按他自己的话说,可以评一个感动崂山十佳道士了。

 

对此大师兄林杰一脸冷漠:士谦确实十分勤勉,崂山每个角落都看得到他乱窜的身影,当然如果他画符的地方不是在师父的肚皮上,捉鸡的时候能不顺便把鸡红烧黄焖爆炒一下,那就更好了。

 

02、

 

春去秋来,冬虫夏草,方士谦终于从道士成长为道长了。

 

这满了十八,也是方道长下山历练的日子。

 

方士谦走的时候受到了崂山上下的全体欢送。师兄师姐们老泪纵横:太好了,终于没人拿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作业当厕纸了。

 

然而根据主角贤二定律,方士谦必然是听不到旁人内心丰富的弹幕的。

 

我们的方士谦同志开开心心下山了。

 

03、

 

子曾经曰过,人有三急。

 

喝多了尿急,吃坏了便急,那啥时猴急。

 

不好意思,上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方士谦同志现在比较饿急。

 

大意了,万万没想到山下百里荒无人烟,这是要将贫道饿死,现在上山回去百度一份《野外生存手册之贝爷的食谱》还来得及吗,急,在线等。

 

咦,这里好像有根萝卜,拔出来啃啃。

 

方士谦瞄准手边一株长相有些奇特(?)的绿色植物就开始刨。

 

刨得手都酸了,还没看见绿叶地下萝卜根的影子,方士谦不耐烦了,拽着绿叶子就是一拔。

 

——噢,原来这个下面没萝卜的。

 

然后只听彭的一声,绿色植物变成了一个衣衫凌乱眼神茫然的男人,正一脸黑气地盯着方士谦。

 

——卧卧卧卧卧槽?!!!!!!

 

方士谦左手捂胸右手护裆,花容失色,“妖怪啊!!!!!!!!”

 

正睡着觉被人莫名其妙从土里拔出来差点断成两截现在起床气严重的王杰希:“……”

 

两个人大眼瞪大小眼瞪了一会,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方士谦清清嗓子,“不好意思,刚才拿错剧本了。”

 

瞬间一跃而起,摆好架势,“呔,大胆妖精,何方神圣,还不速速报上名来,看孙爷爷我捉拿于你!”

 

左眼写着傻右眼写着逼深感今天起床方式不对的王杰希:“……”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jpg

 

4、

 

“所以你是什么精?”

 

“王不留行。”

 

“不是萝卜吗?”方士谦表示爸爸对你很失望。

 

“……”王杰希后悔自己开口跟这个看起来十分有病的道士说话,“为什么一定要是萝卜精?”

 

方士谦理直气壮,“是萝卜精的话就可以用来腌了做萝卜丁,萝卜丁可以吃而且特别好吃,不能做萝卜丁的妖精就没有了吃的意义,总结起来就是没有丁丁的妖精都不是好妖精!”

 

“……”

 

黄少天听了沉默,王杰希听了想打人。

 

5、

 

经过长达一个G的扯皮、互怼和(王杰希单方面的)斗殴,方道长宣布,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就不把你捉进我的灭绝星辰里了。

 

“灭绝星辰?”王杰希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对啊,”方士谦理所当然地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了一把扫把,“每个道士都有自己的法器,捉到的妖怪收到法器里,这就是道爷我的法器,嘿嘿嘿酷炫吧。”

 

王杰希:先不说扫把怎么收妖怪了你那扫把一看就是从清洁阿姨那淘汰下来的好吗不行我要冷静冷静冷静高冷人设不能OOC。

 

方士谦继续宣布,“所以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同伙,啊不,同伴啦!就决定是你了王杰希。”

 

“?!等等,”王杰希感觉这个画风转变得猝不及防,满屏都是槽点不知该先吐哪个,“我怎么突然就成你同伴了?”

 

对方完全无视了他的震惊,拖着他的肩膀就朝冒出炊烟的山下城镇走去,“走吧走吧找东西吃去,民以食为天。”

 

我们的良家妇男,草药界的好爸爸王杰希就这么被强抢了,以上是手速堪比香港记者的飞刀剑精刘小别为您带来的现场报道。

 

6、

 

“所以你当时到底为啥没把我当妖精捉了?”很久以后王杰希问面前的道士。虽然捉也捉不到就是了。

 

方士谦闻言抬起了埋在康师傅牛肉面里的头,盯着他两秒,在王杰希炸毛之前露出一个蜜汁五讲四美四有青年的眼神,“因为我师傅说的,下山了要多做好事,尊老爱幼,给老弱病残孕让座。”

 

说着眼神关爱了一下王杰希的大小眼。

 

王杰希:“……”

 

“救救救命啊!有人光天化日之下行凶啦!!”


TBC.

缘更……

评论(2)

热度(50)